牧萸Arxi

[鬼白]地狱の婚礼3

*cp鬼白
*不定期更新
*画风突变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占有

在众人的商议之下,最终决定让阎魔出马,追问出鬼灯的小心思。

在一个风和景明的黄昏,鬼灯大人整理着手头的资料,准备下班。

阎魔突然对着沉默的鬼灯道:“鬼灯,你下班后没事吧?”

鬼灯将手头最后一份资料整理好后抬头回答道:“有事,要带一子和二子去春日祭。”

阎魔王摆了摆手笑眯眯地说:“让阿香和乌头他们带小座敷们去吧,我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鬼灯皱眉“啧”了一声,道:“如果不是工作上的事情,您应该也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了,我答应一子和二子一起去春日祭了,不去她们该不高兴了。告辞”说罢就起身想往外走。

“鬼灯!等一下!是你的人生大事!!”阎魔王急切的伸手冲鬼灯喊道。

鬼灯停下转头不耐烦地对他说:“我和您说过,我对这件事没有兴趣。”言毕便头也不回的向门口走去。

“那如果是关于白泽呢?”

如果阎魔能看到鬼灯的脸的话,他一定会发现鬼灯的表情在瞬间变得僵硬。

不过从身后远远的看也不难发现鬼灯停顿了一下的身形。

“怎么可能,大王不会是工作太少闲出妄想症了吧。”鬼灯攥着拳头近乎从牙缝里挤出似的说“轻浮、白痴、头脑简单的家伙...”

阎魔见他停下,轻咳了一声道:“鬼灯,有些事情,一生只能遇到一次,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再也找不回来了。即使你有永恒的时间,失去的东西,也只能随风而逝。你好好想想吧。”

鬼灯沉默着,并没有再反驳。

在鬼灯带着一子二子逛地狱近年时兴的模仿现世的春日祭时,鬼灯一直再想阎魔的话。

其实关于白泽,他从未向地狱的其他人透露太多。

第一次见到白泽是在很多很多年前,彼时鬼灯还是少年模样,白泽却半点没变过,依然一副不靠谱的老不正经的样子。

不过那个时候,鬼灯对于白泽的定位可并不如同众人想象中那般。

少年时鬼灯在三界间游历,足迹踏遍了几乎每个地方。

有一日误入一片桃花林,三千桃花漫漫开放,放眼望去,似乎置身天国的云端。

鬼灯曾听过一个中国的传说,说一个渔人误入桃花林,醒来发现不过是一场自己编制的美梦。

鬼灯此时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此时是不是也坠入了一场梦。

正神游,一个带着几分慵懒声音突然桃花木上传出。

“呐,要一起喝一杯么?”

鬼灯想,莫非是中国传说中栖枝的神鸟,抬眼望去,却是一只半握着酒壶素手。

鬼灯下意识的接过酒壶,喝了一口,谁料枝上之人将酒壶又抢了回去,仰头灌一口,用袖子轻抹唇角。

本是酒鬼般毫无美感的动作,在他做来似有一种漫不经心出的从容不迫。

那人相貌本不像女人,只是眼角的纹饰,红色的耳坠和陀红的双颊让他看起来竟有几分妩媚之色。

他跳下树枝,带动桃木微颤,几片花瓣随着颤动落到他的发丝上,襟上,划过他的唇角,再重归于土。

鬼灯从未见过这样的人,也未见过这样的鬼。

“您是神明么?”

神明盘腿坐在地上,一手托腮,一手轻摇酒壶,笑嘻嘻道:“我叫白泽,是中国上古掌管幸福的神。”

怪不得,原来真的是一位神明,还是一位异国的上古神明。

他与神明用一个酒壶一人一口的共饮三天三夜,从地狱的制度谈论到现世流传的上古神明们的八卦。

神明喝得烂醉如泥,唇边却始终拈着笑容,似是三春暖阳,温暖和煦。

自那以后,一向我行我素的鬼灯突然有了自己的信仰。他满心满眼都是那日拈花而笑的神明大人。

就算后来知道他换女人快的如同换衣服,自己和他也发展成那种见面就打的关系。

他心里最清楚,他从未忘了那日的神明给他带来,此生从未体验过的,只属于他一人的温暖和笑容。

他想,哪怕以这种另类的方式,也要让那个人记住自己。

哪怕以“他对我和他对别人是不一样的”这种幼稚的想法来定义两个人的关系。

鬼灯私心里不想让他成为众生的神明,他只想让他成为自己的神明。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神明。

独享他的温柔,他的小脾气。想看他笑,想看他哭。

这种自私的,几乎渎神的想法在自己心里不断蔓延...

果然还是瞒不住了么,感情满的要溢出来了,话到嘴边却说出的是“白豚”“酒鬼”“滚开”“你真令人生厌”

不,其实不是这样的。

他想说的是:
“喂,敬爱的神明大人,我爱您。”

鬼灯再不敢想象自己没有白泽的日子,不知何时,白泽已经变成他支柱般的存在。

他永远都不能失去他的神明。
任何人都不能把他抢走,不能。

他拼命忍受了白泽游戏花丛,在暗处咬牙切齿,却怎么也不能忍受他把自己的注视和心交给别人。

鬼灯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小男生,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他知道,总有一天要去面对自己近乎变态的占有欲。

所以不要再等下去了。

“他是我的。”

﹌﹌﹌﹌﹌﹌﹌
下章婚礼!(唉终于写到了)

评论(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