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萸Arxi

[鬼白]地狱の婚礼 2

*cp鬼白 唐茄(大概)
*本章全篇几乎侧面助攻
*慢热

第一章

第二章 鬼灯的喜好

“你说鬼灯大人会喜欢什么样的女性呢?”唐瓜抱着一摞卷轴转头看向身边的茄子道。

茄子想了想答道“鬼灯大人么?不知道啊。他对哪个女性都是客客气气的,好像挺难看出来他的喜好呢。”

两人边走边说说笑笑,不一会就到了大殿。

阎魔大王正扶在案上一脸倦容的读着什么,见他们进来,连忙放下笔道“嘿!唐瓜和茄子,快来陪我看卷轴。鬼灯不在一会儿,还真有些无聊呐哈哈哈哈。”

唐瓜放下卷轴,和茄子走到长案前,问道:“大王,鬼灯大人呢?”

“我让他带着小座敷四处转转,顺便散心去了。唉,他最近比之前更暴力了!动不动就变脸色。一定是我提了一句让他结婚的缘故。真是小心眼啊!”

唐瓜和茄子对视一眼,茄子兴奋的说:“我和唐瓜刚才还在讨论鬼灯大人会喜欢什么类型的女性。”

阎魔似乎心情也不错,附和道:“欸!真的吗!大家都想到一起去了。”

茄子笑着道:“鬼灯大人的婚事,怎么想都很有趣呢!”

地狱这些年过的有些平淡,大家就按部就班的做自己的工作,现在终于有了件事情可以八卦,每个人都异常积极,想发生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来调一下乏味的生活。

“不如我们把鬼灯大人可能会喜欢的女孩子的性格啦,长相啦,写在纸上,然后去问问大家认不认识符合的女孩子!”唐瓜举起手颇为激动的说。

阎魔大王拍案一笑,说:“哈哈哈这真是个好办法呢。”

于是唐瓜和茄子便忙了起来,一个东翻西找,找笔纸;一个赶紧坐在鬼灯平时的位置上腾出桌子。

茄子拿着笔,戳着下巴,冥思苦想。唐瓜把双肘撑在桌子上,用手拖着脸,盯着白纸发呆。

一旁一直沉默的大王沉吟片刻道:“我记得鬼灯说过喜欢那个现世的旅游节目女主持?”

唐瓜似是打开了话匣子,手舞足蹈的说道:“欸?好像是啊!虽然鬼灯大人说过不是情侣的那种喜欢,总归是欣赏那个类型的女性吧!”

三个人又回到了原来亢奋的状态,一人一句接到:
“她是黑色的头发!”

“对对脸圆圆的。”

“是主持人的话,至少口才要好!”

“她还去过很多地方,应该是个见多识广、很有知识的知性女性!”

“好像鬼灯大人很欣赏她和动物们的合照...”

“那一定是一个喜欢动物,对小动物很温柔的人!”

......

三个人边说边写,不知不觉的写满了一张纸。

茄子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两人和阎魔大王约好把最后问出来的名单给他看。

一出大殿便遇到迎面款款而来的阿香。

茄子忙跑过去,停在她面前把写好的纸递给她说:“阿香姐!看看你认不认识这样的女孩子!”

阿香被他吓了一跳,愣了片刻,问:“这是怎么了?”

唐瓜卖关子道:“先别管怎么了,先看看茄子写的纸。”

阿香疑惑的接过纸,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想想道:“女孩子我倒是不认识,不过我认识这样一位神明呢!”

她话音一落,原本焦躁兴奋的两人像突然失了声,呆呆地看着阿香。

“怎...怎么了么?”阿香有些紧张“我说错什么了么?”

恕不知唐瓜和茄子仿佛五雷轰顶,一时难以言语。

黑色的头发

圆脸

和鬼灯大人争吵时的口才

存在几千万年的见多识广

对小动物很温柔...

这不是白泽大人还能是谁???

半晌,唐瓜开口道:“茄子,你想的不会和我一样...”

茄子磕磕巴巴的说:“可...可是白泽大人和那个女主持分明一点也不像啊???”

“可是他们在某些方面都惊人的相似呢...”唐瓜似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了。

茄子用整个阎魔殿都能听见的声音吼道:“按你说鬼灯大人喜欢的,其实是白泽大人???”

与此同时,远在桃源乡的白泽和一手牵一个小座敷童子的鬼灯无比默契的同时打了个喷嚏。

又异口同声的道:
“一定是鬼灯那个家伙又在骂我!”
“一定是白泽那个老东西又在咒我!”

评论(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