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萸Arxi

[鬼白]花信风

*cp鬼白
*不定期更新
*he放心食用
*日本幕府背景

梅花第一番>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临人间。窗边静静放着一枝含苞待放的红梅,在寒风中一枝独秀。

“日本真是多雪呀,在我们那里没见过这么厚的雪。”白泽躺在窗边的摇椅上感叹到。

“中国没有雪吗?”桃太郎不解。

“反正我住的地方看不见什么雪,往北的地方兴许有吧。”

桃太郎温了一壶酒,倒出来给递白泽。
“今天不出诊了?都这个时候了。”

白泽啜了一口酒道“这么大的雪若不是什么大病谁会出来啊。不如歇一天。”

话音刚落,一生巨响突然从门口传来。

“哎呀,竟还真有客人呢。”白泽笑吟吟从摇椅上跳下来,大摇大摆的向门口走去。

“喂,小心点,万一有人找麻烦怎么办。”桃太郎叮嘱道。

白泽摆摆手,披上一件披风打开被风吹的吱吱响的门。

门口的雪地里倒着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个少年,看上去只有十几岁的年纪。

他脸上没有一点血色,半边身子陷进雪地里。头发和眼睫上粘着几片经营的雪花,染白了他的发丝。可他周围的雪地里都被浸成片片妖冶的红,飘零的雪花落在他身边,很快又被染成红色。

绕是如此,他怀里还紧紧是抱着一把刀。

白泽俯身把他从雪地里挖出来,废了好大的力气把他抱起来放到屋里的床上。

过了两天,外面的雪还在下,瓶里的梅花只开出几朵娇小的红。屋里的少年却幽幽醒来。

少年努力眨了几下眼睛,适应久违的光明。

只觉一只手却突然伸过来,抚在他的额头上。少年心里戒备起来,一只手四处摸他的刀。

那是一只白皙的手,在他额头上如绸缎般细腻的触感活像个姑娘的手。但那只手还是温暖而有力的,莫名让他恐惧不安是内心平静下来。

“嗯,不发热了,再养两天的伤就可以下地了。”一个带着笑意的慵懒声音在耳畔响起。

少年有些紧张,甚至有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兴奋。他缩了缩身子,离开那只挨着他额头的手。

少年警惕的问道“请问你是谁?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白泽耐心道“我是白泽,是个医生,你前天在我家门口晕倒了,是我救的你。”

言罢,白泽取出那天少年怀里的那把刀,递给他道“喏,你的刀,还给你。”

少年接过刀,宝贝的抱在怀里。抬头看着白泽道“你不问我是谁,又为什么倒在你家门口么?”

白泽轻轻摇头笑到“这是你的事,我只是个医生,这与我无关。”

少年望着他的笑容有些痴,他从未见过哪个人笑起来这么好看。像三春的暖阳,温柔和煦,融化冰雪。又如海市蜃楼,虚幻飘渺,只可远观而不可近亵玩。

“那个...我叫鬼灯,我家里人都被仇家杀死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明明是沉重的话,从鬼灯口中说出来好像不痛不痒一般。

白泽叹了口气,道“唉,这年头可怜人太多了,我家又不是有钱人家,养不起你。除非...”

鬼灯连忙道“什么条件我都答应。”

“那你从今天开始就要给我打工,期限是到你从这里离开的那一天。”白泽得逞的窃喜道。

“作为奖励,我送给你一枝花吧。”白泽把床头的花瓶递给鬼灯道。

鬼灯接过花瓶端详片刻,道“这是什么花,从未见过。”

“这是梅花,是我家乡特有的花,在我第一眼看到你倒在雪地里的时候就想到了一枝被折断落在飞雪中的傲骨红梅。”白泽缓缓诉道,眼睛望着远方,似是在回忆着什么。

他不知,这番话在一个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出一朵为他而绽的红梅花。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